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關於現階段的3G行動通訊

<原發表日期:2005-09-29>
-------------------------------------------------------------------------------

最近更換中華電信的3G手機,是3G和GPRS(2G)雙頻機,使用兩天之後,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手機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處於GPRS的連線環境,只有少部份的時間是在3G環境,也就是說雖然申辦3G的門號,也是收3G的通訊費,但是我們並沒有真正享受到3G的通訊服務。

----------------------------------------------------------
中華電信3G系統初期已完成近2,000座基地台,包括語音通信、影像電話及高速數據服務皆已涵蓋三大都會區、鄰近都會區、新竹科學園區、高速公路沿線、機場支線及鐵路等人口稠密之地域;另東部的宜蘭、花蓮、台東,以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等離島地區,甚至最南端的墾丁、鵝鸞鼻也可涵蓋。全國156所大專院校,已可涵蓋140餘所,於明年第一季即可達100%涵蓋。預計於明年中,將建置完成3,000座基地台,提供全國更綿密之涵蓋。

引由中華電信網頁http://www.cht.com.tw/CompanyCat.php?CatID=4&NewsID=782&Page=HotNewsDetail
---------------------------------------------------------

從中華電信網頁的資料來看,目前3G的建制只限於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其它地區並未建制完成,因此如果想要充會使用3G功能的朋友們,最快只能等到明年(2006)中,更大範圍的建制完工後才能享用。

因為目前3G的覆蓋範圍並未普及臺灣全島,以使用者的觀點,此時的3G業務應該只是屬於試用推廣性質,有其跼限之處。但中華電信並未說明這點,而只是一味強調3G優異之處,這實在有誤導消費者之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