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校園無線網路的架設(到順發購買東西要小心)

<原發表日期:2005-12-21>
---------------------------------------------------------------------------

上週五(12/16)到縣網中心參加網管人員會議,得知縣網正在推無線網路漫遊的計劃,只要各學校也架設無線網路,就可以加入中心的計劃。所以我一回到學 校,就向總務主任提出需求,也剛好學校有經費可以運用,所以我就利用星期日(12/18)到台南的順發3C量販店購買D-Link的無線基地台DWL- 2100AP,準備星期一就要在學校安裝無線網路。

星 期一(12/19)早上利用空堂就興高采烈的要把無線基地台(AP)做好設定。拆開包裝,檢查內容,咦~~怎麼沒有看到網路線?那時沒有細想,就直接準備 開始設定,啊~~為什麼找不到AP的位址?仔細檢查,才發現原來AP的位址與說明書不同。這時心中就有點不太舒服了。接下來開始設定,啊~~竟然密碼不 對。這時我已經花了快兩節課的時間了,不由得在心中大喊「可惡!!」實在想不出辦法只好打電話向原廠求救了。原廠服務人員聽完我的問題後,直接說設備已經 被使用更改設定了,要我直接按「重置」鍵回復原廠設定。終於成功設定完畢。

不過這時我的心中充滿怒火,順發怎麼可以將用過的商品再賣給顧客呢?太可惡了。也證明日後購買物品,一定要現場將包裝拆開檢查內容物。不能相信大賣場!

設定完成後,利用午休時間測試無線網路的收訊狀況,發現只要 隔兩面牆,訊號就會消失;沒有阻隔,一半以上的校園都可以收到訊號。所以只要找到適當的設置地點,以及網路安全問題能夠解決,處處可上網、時時可上網並不是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