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疲憊的暑假

  明明都已經到了暑假,緊繃的情緒卻是一點都沒有因假期的到來而放鬆,不但連續兩週都在學校上班,還北征桃園平鎮參加創意教學比賽,比期末還要累人,身體與精神都有著無比的倦怠感,也讓自己本來規劃要執行的預訂計劃無法或無心執行。
  這時就覺得在身體疲憊的狀態下,想要維持平穩的情緒、冷靜的處理工作變成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最近就常因為一點芝麻綠豆般的小事而讓自己情緒低落或是大發雷霆,也讓自己陷入自我厭惡、後悔的迴圈中,無法脫離。
  因此適時的放下工作,讓自己充分的休息,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是說得到但卻是很難做得到呀!太多事情放不下,不懂分工合作的重要,只有讓自己更辛苦、更無能力完成工作。這時只能期待與鼓勵自己以最經濟的方式盡力完成所有的事務,休個假,讓自己放鬆心情,重新再出發。
--------------------------
昨天剛發文,今天在學校,校長也發了一封mail給我,內容只有兩句:
「凡事以自己為重心!
善待自己,才能有能量寬待別人。」
 
雖然只有短短兩句,但卻讓我萬分感動,
只有讓自己保持快樂的心情,周遭的人才會有機會感受的你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