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鄉土教育生活體驗參訪活動」──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基本資料:

網址:http://www.ntcri.gov.tw/
館址:
南投縣542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電話:049-2334141

開放時間 :除星期一休館外,其餘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十七時。





  其實之前就有參加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所開設的遠距教學課程(雖然沒有全程參與^_^),但是就一直很想實地造訪,這次能隨團參訪,算是一圓舊夢。
  這次參訪工藝所,主要是參觀「生活工藝館」大樓。我們首先在二樓「工藝創作體驗坊」實作一件小飾品,接著參觀一、二樓的各個工坊,雖然各個工坊都有其特色,不過畢竟個人是在「金竹」國小服務,所以最有興趣的還是「竹工坊」。工坊裡有著各種竹製品的創作、不同種類的竹子及竹子各部位功能的介紹,讓我大開眼界,至此方知竹子的運用真是千變萬化。心裡一直在思索,只要發揮創意,配合在地素材,我們金竹國小也可以創造出只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特色。
  雖然導覽人員沒有介紹,不過我也利用時間參觀一下三樓的「遊戲工坊」,發現裡面有許多可以讓小朋友實際操作的活動,非常適合學校進行工藝主題的教學活動,以後學校如果有機會到中部進行戶外教學,我一定會推薦工藝所,保證小朋友會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
  其它更多關於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的相片請見: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