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鄉土教育生活體驗參訪活動」──國史館台灣文獻館


基本資料:

網址:http://www.th.gov.tw/
館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一路
252
電話:
049-2316881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星期一休館。



由於到訪之前剛好看過一部精省後中興新村的新聞影片,印象中覺得中興新村應該是很破舊的地方,但是遊覽車進入中興新村後,雖然人煙稀少,有點冷清,但是街道十分整潔,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證明影片的拍攝報導角度不同,會引導(或是誤導)人做不同的聯想,所以對於新聞媒體的報導真的不可全部相信,要從多個角度多加思考,不要隨意做結論。

到達台灣文獻館第一眼的感覺是好寬闊的地方,三座風格各異的建築物以品字形格局矗立在大草坪的周圍,在山村小鎮中有如此壯闊的建築,令人印象深刻。後來經過解說人員的說明後才知道三棟建築物各自代表台灣的一個時期,傳統宮殿式建築代表清代,仿巴洛克式建築代表日治時期,閩南式建築代表民國時期。館內典藏從台灣史前時期直到民國時期的所有文物,館藏十分豐富,雖然有部分文物是仿製品,但是以教育宣導的功能來看,只要到館仔細參觀過,就可以十分清淅瞭解台灣的過往與現在,是一處十分適合全家知性之旅或是學校進行鄉土教育戶外教學的參觀景點。

參觀完後,深深覺得行銷是現代社會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台灣文獻館是一處當作知性之旅的好景點,但是沒有宣傳,知道的人並不多,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希望館方能多加宣傳,不要浪費了這麼好的地方。

  其它更多關於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的相片請見: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