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珍惜生命,為愛活下去


一、書名:為愛活下去─跨越生命中的安地斯山
二、原名:
Miracle in the Andes:72days on the mountain and my long trek home
三、作者:Nando Parrado Vince Rause
四、譯者:黃芳田
五、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心得分享:

完這本書,心中有著無比的感動,雖然我永遠也無法真正體會在險惡的安地斯山山區求生存的艱辛,但我能明白作者Nando希望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件事,那就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身邊一定會有一群支持我們、愛著我們的人,要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親情、愛情與友情。另外人的生命是很珍貴的,要善用寶貴的生命,不讓這一生白白浪費。

是一本描寫一群在空難中幸運生還者,在冰雪封天的安地斯山山區求生存的故事。作者Nando一直在書中強調一點,對家人的愛、想要回家再見家人一面的心情是支持他們渡過危難的關鏈。在求生的過程中或許有些做法令世人爭議不休,但是對生命的重視、對家庭的真愛,卻讓他們鼓起勇氣面對不可知的危難,進而衝出生命中的安地斯山,重回家人的懷抱。

來由於社會M型化,有許多家庭陷入經濟危機,結果有許多人因失業挫折而自殺,甚至帶著全家人一起自殺,這樣的行為真是不應該,每一個生命都是珍貴無價的,不是可以隨便放棄的。人生中一定會有重重難關等著我們一一克服,我們應該做是誠實面對這些困難,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或尋求外部親友的協助,自助天助,相信只要盡力去做,沒有什麼事是不能克服的。

有些青少年,或許是因為學業壓力大,或同儕影響,流行割腕等傷害身體的行為。實在應該推薦他們看看這本書,從書中這些青少年應該可以體會到生命的意義與珍貴,不再虛擲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