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2008-04-06高雄捷運體驗之旅


星期日(4/6)趕在高雄捷運試營運免費搭乘的最後一天,與母親一起前往高雄體驗,也順便遊玩一番,舒解連日來的工作壓力。
高雄捷運從左營站(三鐵共構)到橋頭站都是高架路段,雖然乘客很多,只能用站的;但由於天氣十分晴朗舒適,在車廂中望出去,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的美麗風景,令人精神百倍。另外也看到許多捷運站務人員在維通安全,也是十分辛苦。 正如近日報紙所報導的,橋頭糖廠遊客眾多,到處都是人聲喧嘩、攤販雲集的盛況,與之前冷清但幽靜的美感大異其趣。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安靜的糖廠。我們也坐糖廠的小火車,但總覺得沒有新營烏樹林小火車那麼有特色。
在糖廠吃完紅豆冰後,再搭乘捷運到小港站再返回左營站,只是左營站到小港站都是地下化路段,比較沒什麼特別之處。最後在左營

站轉搭火車返回台南,結束這趟體驗之旅。
最後感謝兩位不知名的女士,在擁擠不堪的台鐵車廂中,讓位給母親就坐,在此再次的感謝,也讓我更身以台灣人為榮。
更多照片,請參見2008-04-06高雄捷運體驗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