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珍愛家園」~98鄉土月.金竹DOC展風華

12月12日,高雄縣政府在鳳山衛武營辦理98年度鄉土月活動,金竹國小除了有主題館展示攤位外,還有數位機會中心的展售攤位,因此學校動員不少教師與家長志工。我的工作主要是在DOC的攤位協助。

可能是因為縣府鼓勵學校藉此機會辦理校外教學活動,帶隊老師也有敘獎機會,所以這次鄉土月的活動人潮 非常多,從早上八點多開始到十二點為止,人潮就一直沒有斷過,連我想到主題館攤位拿個東西都幾乎過不去。看到娜玲老師、秀惠老師和謝媽媽一直招呼客人沒有休息,讓我十分感動,也十分感謝。也感謝二文校長的用心,讓楊縣長伉儷一來到金竹DOC的攤位,就佇足停留許久,對金竹DOC的商品讚譽有加,對於金竹DOC的行銷,十分有幫助。

從最近這幾次的展售活動,其實可以看出參與活動成員的組成,對於各種類商品的銷售,影響極大。例如在燕巢工兵學校及校內閱讀分享活動,參與成員為學校教職員、八八風災的受災戶,都是以成人為主,所以重視實用性,銷售商品以筷子為大宗;杉林DOC的黑糖糕更是熱賣。但是鄉土月活動的參與者以中小學學生為主,比較喜歡特殊可愛的物品,所以金竹平安符銷售一空、種子也幾乎一掃而空,而杉林DOC的黑糖糕與我們的筷子、黑膽石銷路就不理想。以後如果還有展售活動,可能要優先考慮分析一下參加活動的成員取向,再準備適合的商品,這樣才不會有賣不出去的下場。這種商品買賣的技巧,對於久居教職、不問世事的我來說,真是全新的體驗。

20091212-009熱心介紹商品

20091212-004 他鄉遇故知,不亦快哉!

20091212-002 唐校長也來攤位哈啦哈啦!

20091212-006陣容堅強的銷售團隊,沒有人比得上!

20091212-014

二文校長向楊縣長介紹金竹DOC的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