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司馬庫斯二日遊記行之一:內灣篇

10月16~17日參加中華日報社附屬中華旅行社所舉辦的司馬庫斯二日遊活動。黑色部落~司馬庫斯是我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這次能夠順利成行,心中十分高興。
這次旅行除參訪司馬庫斯外,還順道到新竹內灣,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內灣小鎮,內灣給我的感覺與前次差異很大,變得更熱鬧了。

16日早上7:30從中華日報社出發,中停中山高西螺服務區,於11時左右到新竹內灣。我們從內灣吊橋進入內灣鎮內。
我們先在餐廳用餐,這個餐廳可說是劉興欽老師漫畫的主題餐廳,餐廳內處處可見大嬸婆等劉興欽老師筆下主角的漫畫,而且為劉興欽老師本人親筆繪製。十分有特色。
餐後,我們漫步於內灣老街,據導遊說這個時間並非人潮最多的時間,但是延路看過去,還是有許多遊客在參觀買東西。走著走著,總覺得與上次來到內灣有很大的不同,後來仔細想了想,才發現是以前在街上的柱子、牆邊都會有劉興欽老師漫畫人物的雕像,但是現在幾乎都消失了,找了半天只在一根電線桿上看到一個漫畫機器人雕像,失去以前那種類似尋寶的樂趣。
這次探訪內灣小鎮,覺得比起以前是熱鬧許多,但也失去了以前較為純樸的客家聚落風味,老街商業化情形嚴重,攤商林立,但在地攤商比以前少,外來產業變多了,如三峽金牛角、冰淇淋店、精品店,總覺得與其它風景區或商業區的差異性越來越少。這是我不喜歡的。
PS:第二天回程再度經過內灣,發現塞車情形嚴重,大量人潮擠入內灣小鎮,雖然為小鎮帶來無限商機,但也看到一個純樸小鎮的消失。


高速公路途經苗栗火燄山

我們步行內灣吊橋進入內灣小鎮

我們用餐的餐廳外觀。
我們用餐餐廳的內部裝飾,都是以劉興欽老師的漫畫為主。
內灣老街的商圈

內灣勝興車站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旁的柑仔店
用餐餐廳的內部裝飾,一系列劉興欽老師漫畫主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