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在EZGO8/ubuntu中,更改預設中文輸入法及如何用大易輸入法輸入常用標點符號

雖然詞音/注音輸入法已經相當好用,速度也快,但因使用大易輸法已經有十餘年的歷史,不想棄守,所以就好好的研究了一下,要如何在EZGO8/ubuntu中,使用大易輸入法。
下面會針對兩個部份說明:
1.更改預設中文輸入法;
2.大易輸入法中常用標點符號按鍵。

1.更改預設中文輸入法:
在EZGO8/ubuntu中,預設的中文輸入法是詞音輸入,必須更改為大易輸入法,否則在部份程式中將無法使用大易。更改方式如下:
[系統]--->[偏好設定]--->[gcin輸入法設定],進入「gcin-setup」視窗。


在「gcin-setup」視窗中,點選[內定輸入法&開啟/關閉]選項,將[第一次內定]的選項由詞音改勾選大易後點選[OK]鍵,完成設定。
 2.大易輸入法中常用標點符號按鍵:
在大易輸入法中,標點符號按鍵都是從ctrl鍵開始,常用標點符號按鍵如下: 
   ctrl + , =,(逗號)           ctrl + . =。(句號)
   ctrl + / =?(問號)           ctrl + , =,(逗號)
    ctrl + ; =(分號)          ctrl + ' =(頓號)
    ctrl + [ =「(上引號)       ctrl + ] =」(下引號)
    ctrl + shift + ; =:(冒號)

2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是xp作業系統應該如何處理呢?只能使用原始方式輸入標點符號嗎??(困擾)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dow作業系統下的大易可以用「=」號輸入符號,不像ubuntu只能用熱鍵輸入符號。

      刪除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