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在EZGO8/ubuntu下安裝LAMP環境

這學期下網管後,一直想利用空出來的時間好好研究網頁語言PHP,但是需要架設LAMP(Linux環境下的apache+MySql+PHP)。上網搜尋了一些網頁,都是要下指令,總覺得對新手而言並不方便,直到今日看到Ubuntu正體中文站:ubuntu架站的問題,找到如何使用 synaptic程式安裝LAMP環境,這是我到目前所找到最方便的方法,現將方法以圖解方式實際操作一次。

1.從[系統]>[管理]>[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因為要安裝程式,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所以會要求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
 2.進入[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請點選[編輯]>[以任務配置標記套件]
 3.在LAMP server前的方格打勾,並按[確定]鍵,再按[標記]鍵。


4.回到[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請點選[套用]鍵,在摘要視窗下再點選一次[套用]鍵,進入安裝程序。


 5.首先會下載相關套件,如果想知道到底下載了那些套件,可以點選[顯示個別檔案下載進度]觀看下載的檔案名稱與進度。


6.下載完畢後就會開始安裝,過程中會要求輸入MySql的root密碼兩次。


7.最後出現[變更已套用]之視窗,按[關閉]鍵回到[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完成LAMP環境的安裝。

1 則留言:

  1. 大大
    問一下
    如果,我已安裝了lamp,但後來因版本不合應用程式所需
    那麼要如何處理,我想全砍掉,而只是想調整其中幾支服務的版本

    回覆刪除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