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libreoffice擴充套件:標點符號工具列

LibreOffice是源於Openoffice.org的一套自由辦公室軟體,功能強大,不過沒有提供中文標點符號,一直是我最大的遺憾,雖有網友提供中文拼點包,可以在writer上使用,但總覺得不方便。近日拜GOOGLE大神,在libreOffice擴充套件庫中找到「ChinesePunctuationTw 1.0.1漢文標點符號(台灣)工具列」擴充套件,不但安裝方便,在LibreOffice的 Calc、Draw、Impress 和 Writer中都可以使用。


網頁說明中雖然只說可以安裝在Windows XP系統中LibreOffice3.3、3.4版,但經測試至少可以安裝在Ubuntu/EZGO9的LibreOffice3.5最新版中。
下載網址:ChinesePunctuationTw 1.0.1漢文標點符號(台灣)工具列
安裝步驟圖示:
 安裝後顯示狀態:(以Writer及Impress為例)


2 則留言:

  1. april.linwenchi.0416@gmail.com2020年2月29日 上午10:54:00 [GMT+8]

    這訊息很有幫助, 去官網, Extension, Punctuation ,省錢省時間,非常謝謝~~(上面那個10:47留言是我留的,煩請刪除好嗎?)

    回覆刪除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