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一個旅程的結束~在金竹國小的最後一日

101年7月31日是金竹國小的暑假返校日,也是我在金竹的最後一日。


  早上到學校後和往常一樣,帶領著小朋友打掃校園,大家一起被蚊子叮到身體癢得不停;回到教室,聊聊暑假作息,看看暑假作業,就如同平時一樣。但不一樣的是這是最後一次與小朋友共同活動的機會,我們把握畤時間交換禮物,說出心中想說的話,只是時間短暫,話未說完,放學時間已至。
  放學後,在等待家長的時候,我來到校園裡,四處拍攝,回憶自己曾在此經歷的教學生活,希望能透過鏡頭捕捉到令人懷念的身影,但是幻影難以捉摸,只留下深深的嘆息,無法自己。中午與家長餐敘,靜靜的吃著家長們準備的菜肴,一句話也不想說,只求將這些認識多年家長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深深的印在腦海中。
  離開金竹,心中五味雜陳。人生中最精華的十年,停駐在金竹國小,十年的教學生涯裡,我獲得了什麼?失去了什麼?經歷過的種種,一一浮現在腦海,在這片土地上的歡笑、悲傷與痛楚等體驗,點滴在心頭,將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抹滅的印記。
最後留念:金竹國小照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