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Google第二代nexus 7使用心得

  自從原來手上有的new ipad變成老婆的韓劇專用機後,尋求一台可運用於教學使用的專用平版就成為我的當務之急。七月份第二代nexus7於美國推出,優異的價格性能比,深深吸引我的目光。九月初得知二代nexus7開始預購,雖然售價比我原先預期的高,但萬元以內的價格還是讓我決定馬上上網預訂,經過多日的等待,終於在中秋節的前一天拿到版子,好興奮啊!
  第一眼看到nexus7的包裝,只看見Google的商標,樸素的讓我還以為收到的是google牌的香皂盒,要不是盒邊的規格說明清楚提到nexus7,就會以為是遇到網路詐騙。打開盒子看到的是一台平版電腦、USB線及電源插頭等物,沒有太多的包裝。
  第一次開機必須進行一些設定,感覺十分快速,只按了幾次下一步,填答幾個設定,一下子就完成開機。一開始系統的語言預設是英語,要到[設定]更改語言預設為中文(繁體)才能正常使用。
  nexus7內建ASUS設計的注音、倉頡及手寫瑜入法,雖然手寫輸入的辨識率不高,某些字一直出不來,至少不像ACER的某低價平版連中文輸入都要自己上網去找要來得優。主鏡頭拍攝的效果也不錯,使用上很流暢不會有停頓的感覺。
  nexus7雖然是七吋平版,但機子並不大,可以一手握起,機體也很輕,塑膠的背板有止滑的效果,總之以萬元以內的平版而言,我十分滿意。
nexus7接下來最大的任務就是找到適合教學的app及教學模式,讓這台nexus7物超所值。
一、nexus7的包裝
 二、第一次開機設定
三、nexus7操作界面及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