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新社之旅有感

  這次的家庭出遊真是多災多難呀!
  其實這趟新社之旅本來應該在去年的七月份成行的,但是因為孩子們發燒、玫瑰疹等疾病而無法成行,才延到現在。沒想到好不容易可以出遊,又碰到大寒流來襲,許多美好的時間只能躲在民宿,不敢外出,連晚餐都要事先買回民宿吃,真是無語問蒼天!
蒼天呀!為什麼做爸爸的只能被兒子當馬騎勒?
相關景點連結
  這次的家庭出遊訂在1月21~23日,憑良心說,不是到新社遊玩的好時機,不但知名的新社花海因為花期不對沒有看到之外,還碰到大寒流來襲,沒辦法利用清晨四處走走,體驗新社的鄉間氣習。雖說冬季並非到新社的好時機,但依舊能看到許多美麗的新社景點像知名的薰衣草森林和新社莊園,不但環境整理得相當棒,讓孩子們能安全的在草原上翻滾活動;歐式的田園景緻與古堡風情,美麗的讓人以為身在歐洲,這些景點讓全家人停留許久,不想離去。
  這三天住宿的民宿是劦(ㄒㄧㄝˊ)陶宛,一個陶藝家所開設的鄉間民宿,住宿於此,有一種「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美感。寬闊的草皮、木屋、池塘,還養了一頭小羊,加上陶藝教室的捏陶活動(雖然我已經玩很多次了),足以悠閒的與家人渡過許多美好時光。
新社有許多歐式建築景點,例如:薰衣草森林、新社莊園、安妮公主花園等,雖然都是歐式建築風格,但都有各自的特色,參觀這些景點,不會有一模一樣、重覆的感覺,或許有人會質疑將沒有任何文化關連的歐式建築照搬到新社,沒有將在地文化特色融入;但是業者用心整理經營的態度,值得鼓勵。
  新社的確適合親子全家出遊的好地點。日後如果有機會再度到新社,我一定會選擇夏季再來,相信會有更多不一樣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