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分享]統計圖_臺南市各項人口統計圖

  為什麼要做這一組臺南市各項人口統計圖,主要是因為看到四下社會的人口單元引用的數據全部都是其他縣市的數據,與學生沒有連結,無法引起小朋友的共鳴。在看到噗友風聆老師(張崴耑老師)的資料後,就決定利用風聆老師的excel表格,製作屬於台南市的人口統計圖。
  說真的,做這個統計圖真是吃盡苦頭,因為縣市合併的緣故,原台南縣市的資料很多都必須自行合併計算,再加上之前很少用excel做統計圖,所以十分累人。從上學期的期末開始,斷斷續續做到今天才大致完成,還沒來得及做上課用的簡報。不過做完之後,對台南的人口變遷有了一定程度的瞭解,也算是一個收獲。
  附上excel表格檔,可提供大家檢視與使用。
臺南市人口總數變化圖(臺南市人口還是正成長,滿高興的)
圖庫連結:統計圖_臺南市各項人口統計圖
資料來源:
1.臺南市政府東區戶政事務所:人口統計
2.臺南市戶政生活服務網:人口動態
3.內政部統計查詢網:統計資料動態查詢主目錄
4.內政統計年報
5.內政統計月報


2014年1月臺南市各區男女人數差距圖
(從這張圖我看到了一個顯著差異,農業為主的各行政區皆是男多於女,服務業為主的行政圖則是女多於男。)
2014年1月台南市性別人口年齡結構圖(人口金字塔)
民國100年度臺南市就業人口比例圖(以直轄市而言,農業人口較多。)
民國103年1月臺南市人口年齡結構比例圖
臺南市幼年人口與老年人口變化圖(配合上圖可知,臺南市的幼年人口一直在減少,而老年人口一直在增加。老年人口比例已到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