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天來圖庫]可茵山可可莊園

  會知道「可茵山可可莊園」這個地點,是從噗友仲祐大師的噗文得知,本想於清明節連假時前往,但因一些因素無法前往,故於昨日(4/15)前往參觀。由於事前有聽聞「可茵山可可莊園」尚處於草創時期,可參觀的東西不多,先打了預防針,所以真正前往參觀時,也就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
  「可茵山可可莊園」位於屏東萬巒,距離知名的萬巒豬腳街應該不到一公里,非常近,在路旁的一條小路,穿越一小片檳榔園就可以看到「可茵山可可莊園」的招牌。進到裡面,首先是可可製作過程的介紹。然後是可可商品的販賣區、DIY體驗區,最後面是可可樹的種植區。除非有參加導覽和DIY製作體驗,否則走快一點不到十分鐘就可以逛完整個園區。果然是草創期,可看的東西並不多。
「可茵山可可莊園」大門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產業_屏東_可茵山可可莊園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不對,沒有辦法參加DIY體驗及導覽,只能自行四處看看。第一次近距離看可可樹,覺得很訝異,原來可可樹的果實好大,裡面的種子就是巧克力的原料。莊園的種植育苗區不大,讓小朋友在可可樹中走來晃去,不用擔心會走失,也是不錯的遊玩點。
  聽說莊園的主人很熱心,會利用導覽解說的時間詳細介紹可可的製作與莊園的發展,所以建議想要好好參觀「可茵山可可莊園」的人,事先查好導覽解說和DIY體驗的時間,配合時間前往參觀,一定會有些收獲的。不然只能走馬看花,看不到太多東西。不過也期待「可茵山可可莊園」能好好的經營,增加更多的景點,這樣才能長久的經營下去。
可可製作過程之一
DIY體驗教室
「可茵山可可莊園」所開發的巧克力商品
可可樹
好大的可可樹果實(看起來有點像小一號的木瓜)
可可樹育苗區
兩個小朋友把育苗區當做遊樂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