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天來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歸仁區行政區圖

新版行政區圖:
1.[天來圖庫]行政區圖-臺南市歸仁區行政區地圖

PS:民國107年(西元2018年)1月29日臺南市37區里鄰調整第一階段作業後,本手繪圖失效,僅留作歷史參考。


  歸仁區位於臺南市南端,與永康區、新化區、關廟區、仁德區、高雄市阿蓮區、路竹區相鄰。面積55.7913平方公里,人口約6萬7千人,分為21里630鄰。 主要河川有許縣溪、二仁溪。本區為平原地形,地勢平坦,是嘉南平原的一部分,無山坡、丘陵。
  歸仁區早期是原住民平埔族西拉雅族新港社的墾地。明鄭時期,曾在保西設立書院教育子弟,因而取「天下歸仁焉」之義通稱此鄉里為「歸仁里」。後來陳、李兩姓在今歸仁國小南邊開墾新社區,利用舊社十三窯燒紅磚瓦,築瓦厝而居,因故名「紅瓦厝」。日治時期,日本在此地設置「歸仁庄」,劃歸臺南州新豐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歸仁鄉。民國99年12月25日,臺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改制為歸仁區至今。
  本區設有高鐵臺南站與臺鐵沙崙支線,與臺灣各地交通十分便利。


2.臺南市歸仁區公所
3.維基百科:歸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