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天來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關廟區行政區圖

新版行政區圖:
1.[天來圖庫]行政區圖-臺南市關廟區行政區地圖

PS:民國107年(西元2018年)4月30日臺南市37區里鄰調整第二階段作業後,本手繪圖失效,僅留作歷史參考。

  關廟區位於臺南市南端,與新化區、龍崎區、歸仁區、高雄市阿蓮區、田寮區相鄰。面積53.6413平方公里,人口約3萬4千人,分為17里280鄰。本區位於嘉南平原與新化丘陵的交界處,地勢三面較高,僅西面較低,多為丘陵地形。
   關廟區從明鄭時期開始由漢人進入本區墾荒,當時的聚落稱為「香洋社」,而原先居住於此的平埔族西拉雅族新港社原住民則被迫移至今日的龍崎區。清康熙57年(西元1718年),先民在此設立「山西堂」,主祀關聖帝君,廟堂一帶便俗稱為「廟街仔」,也稱為「關帝廟街」。日治時期將此地易名為「關廟」,設「關廟庄」,劃歸臺南州新豐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關廟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關廟區。
   本區最具特色的建築便是區名由來的「山西堂」。本區居民主要以農業為主,目前主要特產為鳳梨、竹筍、關廟麵,被稱為「關廟三寶」。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關廟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關廟區公所
3.維基百科:關廟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