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安定區行政區圖

  安定區位於臺南市西南方,與麻豆區、西港區、新市區、善化區、安南區相鄰。本區為嘉南平原的一部分,全境皆屬平原地形,無任何丘陵和湖泊,曾文溪流經區境北邊,地勢略呈東高西低。面積31.2700平方公里,人口約3萬多人,分為16里255鄰。
  安定區原屬平埔族西拉雅族直加弄社故地,為臺江內海的一個小貿易港。明鄭時期漢人進入開墾,命名為「永定里」,清治初期改為「安定里」。清道光3年(西元1823年),曾文溪氾濫並改道,沖入大量泥沙,臺江逐漸陸化,遂失港口機能,轉變為農村。日治時期取名「安定庄」,歸臺南州新化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安定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安定區。
  安定區產業以農業為主,但近年來由於安定工業區與中崙工業區的設立,從事工業的人口超越農業人口,轉變為以農工業為主的區域。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安定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安定區公所
3.維基百科:安定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