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麻豆區行政區圖

  麻豆區位於臺南市中部偏西,與學甲區、佳里區、西港區、安定區、善化區、官田區、下營區相鄰。面積53.9744平方公里,人口約4萬4千多人,分為29里392鄰。
  麻豆區早期為西拉雅平埔族四大社之一蔴荳社的聚落所在,故舊稱為「麻豆番社」。日治時期設置「麻豆街」,屬臺南州曾文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麻豆鎮,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麻豆區。
  麻豆區地處嘉南平原中央地帶,地勢平坦,土壤肥沃,有曾文溪自區境南邊流經。中山高速公路經本區西側,設有麻豆交流道;東西向84快速道路北門玉井線經過本區東北方,銜接省台一線、台鐵縱貫線,及國道一號、三號,交通相當便利。經濟活動以農牧業為主,代表作物為文旦,有「柚城」的美名,在臺灣享有極高知名度。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麻豆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麻豆區公所
3.維基百科:麻豆區


4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麻豆區大山國小的教師,因為106學年度暑期活動有麻豆社區的地圖繪製課程,需要一張簡潔的麻豆行政區域圖做為教材,懇請同意下載圖片並列印成教材共約20份。(我會在相關頁面註記出處及網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人手繪圖全部採用創用CC授權,歡迎直接取用。

      刪除
  2. "巷口里"誤為"港口里", 再請更新, 謝謝.

    回覆刪除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