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大內區行政區圖

  大內區位於臺南市中央偏東,與六甲區、官田區、善化區、山上區、玉井區、楠西區相鄰。面積70.3125平方公里,人口約1萬多人,分為10里145鄰。
  大內區原為平埔族大武壟社(Tevorangh)的居住地;西拉雅族目加溜灣社的支社則大約在16世紀中期沿曾文溪進入此地,留下許多祭拜阿立祖的公廨。清康熙年間,福建漳州楊氏兄弟進入開墾,因楊氏兄弟的老大名為楊內,故稱其所居之村莊為「內庄」。日治時期設置「大內庄」,屬臺南州曾文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大內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大內區。
  本區位於嘉南平原與山區的交界地帶,曾文溪自區內蜿蜒流過,70%屬於低海拔山坡地。工商業不發達,經濟活動以農業為主。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大內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大內區公所
3.維基百科:大內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