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新營區行政區圖

  新營區位於臺灣臺南市北部,是臺南市民治市政中心(原臺南縣政府)所在地,與後壁區、鹽水區、下營區、柳營區、東山區相鄰。面積38.5386平方公里,人口約7萬8千多人,分為29里636鄰。
  新營過去為洪雅族哆囉嘓社的生活區域,明鄭時期曾屯營於於現今鹽水區舊營里設鎮屯田,後來向東發展,約在今日新營東邊的「中營里」一帶,新設屯營,而以「新營」為名。新營在日治初期仍為小村庄,遠不如西邊的鹽水港(今鹽水區)及東邊店仔口(今白河區)繁榮。但因縱貫鐵道設車站於本區,使得新營逐漸發展成為區域中心。日人於此設置「新營庄」,屬臺南州新營郡管轄,後升格「新營街」。戰後改設臺南縣新營鎮,後升格為新營市,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新營區。
  新營區在日治時期以糖業興盛。之後成為原臺南縣政府所在地,更是繁榮,但因製糖沒落以及縣市合併,使本區發展停滯。本區有多樣小吃,如豆菜麵等,有名的民俗活動有搶旗和學生陣。亦有國內著名藥廠,如生達製藥、正和製藥。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新營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新營區公所
3.維基百科:新營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