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東山區行政區圖

  東山區位於臺南市東北方,與白河區、後壁區、新營區、柳營區、六甲區、楠西區;嘉義縣大埔鄉相鄰。本區位於平原與山地交會地帶,西半部為嘉南平原的一部分,東半部為丘陵及山地,除東南部一隅及東端烏山嶺以東地區外,其餘均屬於急水溪流域。面積124.9178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1千多人,分為16里311鄰。
  東山區舊稱「哆囉嘓」,原是平埔族哆囉嘓社棲養生息的活動空間,17世紀以來漢人日漸移入開墾。日治時期設置「番社庄」,屬臺南州新營郡管轄。戰後原設置臺南縣番社鄉,因地方認為「番社」之名稱粗俗,容易被人誤會為原住民族之番社,故採「山在本鄉之東」意義改名為東山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東山區。
  東山區產業以農業為主。水稻為本區最主要的糧食作物,柑橘則為最主要的非糧食作物。咖啡是1990年代才引進本區的經濟作物,雖然比重不高,但透過產銷班的推動,已逐漸發展成為本鄉的特色產業。另外知名美食「東山鴨頭」亦發源於本區。
  「吉貝耍嚎海祭」是居住於東河里吉貝耍的西拉雅平埔族原住民的一項祭典,是台灣平原地區原住民文化中,僅存也是相當特殊的「祭海」祭典。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東山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東山區公所
3.維基百科:東山區


1 則留言:

  1. 您好,由於課程規畫需要用到東山區地圖素材,請問這張地圖是否可以讓我在課堂上使用?謝謝。

    回覆刪除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