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分享]手繪圖_台南市楠西區行政區圖

  楠西區位於臺灣臺南市東北端,與東山區、六甲區、大內區、玉井區、南化區、嘉義縣大埔鄉相鄰,全臺最大的曾文水庫便位於本區與大埔鄉的交界地帶。面積109.6316平方公里,人口約1萬多人,分為7里123鄰。
  楠西區舊稱「茄拔山後」,原為鄒族居住地,後因平埔族西拉雅族茄拔社移入而遷移至今日的嘉義縣、高雄市山區。民國4年(西元1915年)時捲入噍吧哖事件,引起日本警察的大屠殺,居民死傷慘重,人口大為減少。日治時期以此地位於楠梓仙溪之西,易名為「楠西」,設置楠西庄,劃歸臺南州新化郡管轄,戰後改設臺南縣楠西鄉,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改稱楠西區。
  楠西區位於阿里山山脈尾稜地帶,四面環山,中央為大武壟盆地,產業以農業及觀光業為主。曾文水庫及鹿陶洋江家古厝為重要的觀光景點。

相關連結:
1.圖庫:手繪圖_台南市楠西區行政區圖
2.臺南市楠西區公所
3.維基百科:楠西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