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如何在win10新增輸入法(以大易輸入法為例)

自從開始使用微軟win10作業系統之後,覺得系統的穩定度不錯,使用起來也十分順暢。唯一問題是系統更新都沒有事先通知,直接就更新下去,一些忘了存檔的東西就消失了,實在很 討厭。不過為了安全(因為我常忘了要手動更新),只能忍耐。只是win10的系統更新會將一些設定,尤其是每天必用的輸入法改回預設值,這就很令人討厭,還要將設定改回來,實在很麻煩。所以將設定步驟紀錄下來(方法是網路尋找的),以免下次發生還要找方法。

要新增大易輸入法,首先從開始功能表點選[設定]鍵,這時會出現Windows設定的畫面。


點選[時間與語言]進到下個畫面。
 點選[地區與語言]後再點選[中文(台灣)],最後點選[選項]鍵,進到下一個畫面。
 在語言選項中點選[新增鍵盤],這時會跳出輸入法的選單,這時只要點選想要的中文繁體大易,即可新增大易輸入法。
 當出現這個畫面,即代表完成設定,可以開始使用大易輸入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