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打字練習

寫在前面
本人在進行三年級的打字教學時,十分喜愛使用由高雄市資訊教育中心開發的快打高手,程式有趣易用,相當受小朋友的喜愛。不過快打高手使用的是flash格式,近年來,由於層出不窮的資安問題,讓各大瀏覽器不再主動支援flash格式的檔案,如果附檔名是swf會直接下載,而無法在瀏覽器中顯示與使用,雖然可以透過安裝flash player來使用,但對於電腦初學者而言不夠直覺。臨時性的解法是將swf的檔案內嵌於網頁中,才有辦法在瀏覽器中使用,所以本人將快打高手中的swf程式內嵌於網頁中,以便於教學使用(無商業使用)。但程式所有權還是屬於高雄市資訊教育中心,請本網頁的使用特別留意。

英打程式
4.新英文字母鍵盤測驗不分大小寫(無順序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5.新英文字母鍵盤測驗不分大小寫(依順序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中打程式

中英打練習(文章)
1.中英打文章測驗(花蓮縣資訊教育競賽網站)
2.10FastFingers.com(英打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