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觀看「謝依旻成長紀實影片:淬鍊」有感



 今天在Memo—教學與反省部落格中看到這篇淬鍊:旅日棋手謝依旻的學棋之路,心中感觸良多。一般而言年僅12歲國小畢業的小女生,能否立定志向都還有問題,但是謝依旻卻已下定決心,不回頭的離開故鄉,到一個陌生的天地尋求自己的理想,這種氣魄,令人佩服。
 或許我們不應該以成敗論英雄,但是一個人成功與否,必須從他背後的付出與努力來看。我們從謝依旻的努力過程中,看到了不服輸的鬥志,吃苦當吃補,從失敗中汲取經驗的做為,讓她可以在非勝即敗,而且沒有盡頭的圍棋世界中努力前行。
 在人生的旅程中,挫折、失敗再所難免,但是你是以什麼心態去面對挫折與失敗,是失敗就放棄呢?或是再接再勵,努力不懈呢?或是退一步,轉個方向再努力呢?人生會面臨許多的抉擇,只要能對得起自己、能夠問心無愧、不會事後後悔,那就向自己所選擇的方向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