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如何在ezgo11安裝字型

寫在前面;本人並非linux的好手,本系列相關文章皆是遇到問題,上網拜google大神後操作內容之整理紀錄,文章內容皆是從網路而來,特此告知。
自從在成大聽了孫賜萍數師充滿熱情的演講後,重新再玩ezgo11。不過KDE的操作模式與ezgo9之前的操作模式有很大的差異,因此決定將遇到的問題與處理方式記錄下來,以免遺忘。
本人第一個碰到的問題是在windows下編輯的文件到ezgo後因沒有相關字型而無法顯示,必須將原來在windows常使用的字型安裝到ezgo下才能繼續編輯使用,後來上網找了一下,有兩種方法可以安裝字型,紀錄於下:(請注意,windows下的字型大部有版權問題,除非是自己購買,擁有使用權,否則盡量不要使用在ezgo上,以免日後發生問題。)


第一種方式可以用在安裝單一字型上, 詳如下圖介紹:
請在要安裝的字型上按滑鼠右鍵,啟動KFontWiew程式。
建議點選「系統﹞按鍵,這樺所有使用這台電腦的人都可使用這個字型。
由於是安裝在系統資料夾,必須有系統管理員(root)的權限,所以請輸人密碼,再按「確定﹞。
很快就會完成安裝手續。

第二種方式可以一次安裝大量字型在系統上,步驟簡述如下:(詳見ezgo官網linux下的字型安裝)
1.複製要安裝的字型(多選)。
2.切換到 /usr/share/fonts(系統字型資料夾)資料夾中。(因為是系統資料夾,必須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進入,需要輸入密碼。)
3.將要安裝的字型貼在/usr/share/fonts上,完成安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