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校刊編輯留念


  今天下午,完成畢業典禮前的學生戲劇與在校生致詞的訓練工作後返回辦公室,看到校長已經將印製成的96年度校刊放在桌上,隨手翻了一下校刊,心中有股滿足感浮現出來,畢竟這本校刊是我第一次擔任彙整編輯,親手製作出來的刊物,心中自然十分高興。
  編輯過程中的一些經驗、缺失,檢討列表如下,做為日後參考注意之用。
一、摧稿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各作者愈早交件,代表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做校訂的工作,也不容易出現錯誤。
二、字型還是要統一一下,作者們使用太多字形,在整理編輯時,會更易發生因沒有相關字型而無法正確文章。
三、不要等收齊稿件才開始編輯校刊,有多少就先編輯多少,減少時間的浪費。
  一本完美校刊的編輯,需要各種人才的協助,也需要確實掌控製作流程與時間,尤其是機關刊物或有時效必需完成的校刊作品更是如此,只有時時注意用心,方能減少因為時間控制不良,或因稿件晚交而影響刊物的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