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週三進修: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參訪

  今天(11/14)的週三進修是由臺南市教師會辦理的樹谷生活科學館參訪活動,因為久聞大名未曾真正到訪,所以十分期待。下午搭遊覽車從學校出發,大約四十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南科的樹谷生活科學館共分三廳:動物與環境廳、人類與環境廳以及科學與文明廳,在解說員詳細的說明下,對於地球生成、古生物的演進、人類文明的發展,以及現代科學的整個地球發展歷史有了清楚而完整的認識。雖然展場所陳列的展覽品大半為複刻品,但我個人而言,樹谷生活科學館真的是一個優異的博物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展場展示內容完整,有許多展示品都可以轉換成教學素材,只是展場以展示為主(尤其是動物與環境廳及人類與環境廳),比較缺少實際操作的部分,對國小學童而言比較生硬,當小學生來參觀時,可能比較會覺得無趣。如果可以增加操作的內容,對於科學教育的推動會更佳。
樹谷生活科學館雖然不大,但展場規劃充滿巧思,例如:展覽品塗上咖啡色表示該生物已經滅絕,展覽品塗上白色代表該生物仍生活在地球上即是一例。只是這次參訪碰到部分展場整修,沒辦法看到所有的展示內容,實在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參訪時能看到完整的樹谷生活科學館。

樹谷生活科學館的參訪照片集:博物館_台南_南科樹谷生活科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