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天來圖庫]隆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從入口處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卻有一個動人的故事,一群以生態保育為志業的野鳥學會人員,從無到有,創建了這個園區,開闢了一個又一個人工濕地,作為水雉的棲地。經過十餘年的努力,水雉復育的數量,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增加。
官方網站:http://jacana.tw/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雖然是教育園區,但它主要的目的是「棲地復育」,希望將園區變成水雉的家,提昇水雉族群的數量,所以園區有管制同時入園人數不得超過200人,即使進入園區,也希望能輕聲細語,不要有高聲喧嘩的情形發生。

  進入水雉生態教育園區,除了團體入園有人導覽外,個人入園都是自由參觀,不會有人管你,也不會有人幫你導覽。在參訪園區的過程中,我雖然不懂水雉的生態為何?也不知如何觀察水雉。但看到有人拿著望遠鏡或相機,不發一語,聚精會神的透過觀景窗觀看人工濕地的水雉活動,心中十分感動。整個園區只聽得到蟲鳴鳥叫,聽不到人聲喧嘩。走在園區內,只覺寧靜的空間,帶給自己心靈的寧靜,心中只想著要如何能融入自然環境,與自然合而為一。這是一次十分特殊的體驗。
  不管你是抱著認識水雉生長生態環境,或是單純親近大自然,在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裡,都能給你許多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