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資訊]個人名片製作2~使用WORD2003軟體

  在上週進行名片製作教學之後,有家長反應,學校教學使用的軟體是office2010,但家中電腦為office2003,小朋友沒有辦法在家中製作名片。因此老師在此補上使用word2003製作名片的影片,並與小朋友溝通電腦軟體使用的觀念。
  各位小朋友,你們知道現在世界上有多少應用軟體(含平板電腦的app程式)嗎?沒有人知道,至少有幾百萬個。這麼多的程式,如果你要一個一個去學習,那要學幾輩子呀!相信各位小朋友在玩電玩時,應該是直接上手,即使與其它遊戲玩法操作方式不同,但遊戲概念不會有太大的不同才是,所以小朋友應該不需要特別去學某一種電玩的操作方式吧!而電腦課所學習的應用軟體也是如此,同一種類型的軟體,作品製作的步驟大同小異,除了操作介面不一樣,觀念應該是一樣的。所以在上電腦課要學習的是作品製作的步驟,而不是只學軟體的各個按鍵而已。

  以名片製作的流程來說,共分為下列五個步驟:
  1. 設定邊界
  2. 繪製表格,並設定儲存格的寬度、高度與表格框線的顏色與底色
  3. 插入圖片,並調整大小
  4. 插入文字藝術師(校名與姓名),並調整大小及文繞圖的設定
  5. 插入文字方塊,並調整大小、框線與網底
不管使用何種文書軟體,名片製作的步驟應該是差不多的,只要找到相對應的按鍵,都可以製作出不錯的作品才是。而軟體的新舊最大的差別只在於一些新功能不同而已,就像word2010比word2003多了圖片的藝術效果設定,所以word2010製作出來的名片可以會比較炫一點,不過word2003雖作不出圖片的效果,日後我們會學習影像處理軟體時,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所以請小朋友在上電腦課時,請學習製作作品的步驟,而不是只記按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