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天來圖庫]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321巷藝術聚落)  

  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321巷藝術聚落)創建年代推測約於日本昭和年間(西元1925年至西元1935年),作為日軍步兵第二聯隊的高級軍官宿舍。二戰後由國防部接收作為軍工配件廠的官兵宿舍,部分由成功大學借用,作為教授宿舍,郭柏川教授及李安導演都曾居住於此。民國92年(西元2003年),臺南市政府建築群東北區的10棟日式房舍指定為市定古蹟。臺南市文化局規劃讓藝術團隊進駐,2013年3月23日成立「三二一巷藝術聚落」。目前進駐的七個團隊分別是「台南人劇團」、「蔚龍藝術有限公司」、「林玉婷與林岱璇」、「那個劇團」、「臺南風景好」、「影響.新劇場」、「聚作聯合工作室」。
「321巷藝術聚落」招牌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日式建築_台南_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321巷藝術聚落)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
3.維基百科: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

  在參觀「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之前,一直以為和「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一樣,只有幾棟整修後的日式建築,孤獨的矗立在寧靜的社區裡。沒有想到,到訪之後,才發現這裡不但建築群的規模大很多外,還有許多藝術亮點,穿梭在日式建築的巷弄間,不但可以體驗日式社區的規劃樣式,更隨時可以發現令人驚喜的藝術作品呈現。這裡有許多遊客拿起相機取景拍攝,聽說更是婚妙攝影的熱門景點。
「321巷藝術聚落」入口意象作品~森
雙併格式的日式宿舍
郭柏川紀念館
門牌藝術裝飾
日式宿舍內部樣貌
日式宿舍外觀
令人會心一笑的藝術作品
藝術作品~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