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天來圖庫]台鹽日式宿舍~夕遊靜泊行館

  臺鹽日式宿舍建於西元1917年左右,甲種官舍設計,是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長官住所,相傳日本裕仁天皇以皇太子身分到台南視察時,曾規劃做為御泊所,後來雖未入住,但此一記載為本建物憑添不少光彩。臺灣光復後宿舍撥交台灣製鹽總廠做為員工宿舍之用,當製鹽業沒落後原住戶陸續搬出,宿舍就此呈現荒廢無人使用之狀態。
  後來由臺南市政府整修,於民國 98年(西元2009年)開放參觀,再於民國101年委外由皇尚企業經營,如同「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一樣,結合鹽業旅遊景點與鹽創商品,將此處另命名為「夕遊靜泊行館」,成為夕遊系列的觀光景點。
台鹽日式宿舍正門(左側為防空洞)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衙署_台南_台鹽日式宿舍
2.夕遊鹽之旅:夕遊靜泊行館

  「台鹽日式宿舍」是在拍攝東興洋行時發現的,雖然未列入古蹟,但是有故事的建築,會讓人充滿對歷史的想像空間。
  另外「台鹽日式宿舍」整修的非常華麗(?),可見許多人到此拍照取景,本人前往拍照時,還可看到攝影師在為模特兒拍攝作品;聽說這裡也是婚紗照拍攝的熱門景點,證明美麗的景點總是能吸引民眾的目光,再加上旁邊的東興洋行,假日來臨時,遊客如織。
日式風格的房間
沒有天花板的屋頂
宿舍旁之庭園造景
日式庭園
台鹽日式宿舍正門左側的防空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