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天來圖庫]原臺南運河海關

  「原臺南運河海關」創建於西元1926年,與「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同年興建。當時外商船隻可以透過臺南運河航行至今中國城停泊,日人於是在今民生路、環河街口的運河轉角處設置海關。二戰後,由財政部高雄關管理,專司檢查進港船隻。目前為財政部高雄關稅局駐臺南辦公室,該建築物仍然在使用中。民國九十年(西元2001年)公告為市定古蹟。
「原臺南運河海關」正面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衙署_台南_原臺南運河海關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臺南運河海關
3.維基百科:原臺南運河海關
4.臺灣大百科全書:原臺南運河海關
5.台南市中西區公所-古蹟瀏覽:原臺南運河海關

  「原臺南運河海關」是一棟保存相當完整的日式建築,現仍由高雄關稅局人員使用中,無法入內觀看其內部建築結構,只能由同時期興建的「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去推測內部結構。在樹木環繞下的運河海關,充滿日式風情。
「原臺南運河海關」目前由高雄關稅局使用中
完整的木造建築外觀
這個應該是防空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