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如何在Chromebook連結FTP server上傳檔案

  最近加入學校的讀書會,常需要將檔案上傳到學校的ftp server,但chromebook並沒有內建ftp的clinet程式,有些app都要另外收費。這時從電腦玩物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的文章「如何在 Chromebook 整合同步 Dropbox 檔案資料夾?」中得知可以透過[檔案]的[新增服務]中將個人的ftp空間,像網路硬碟一樣連結起來,非常高與,便實際操作並留下紀錄。

  1. 首先在[檔案]視窗中點選[新增服務]。


  1. 點選[從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安裝新的擴充功能]
  1. 在[可用的服務]中選取[SFTP File System]的安裝鈕
  1. chromebook會先下載程式。
  1. 下載完成後,會出現[Mount a new SFTP server]的視窗,這時只要依序填入[網址/IP位址]、[帳號]、[密碼]、[登入後所在目錄],最後按下[MOUNT]鍵即可。
  1. 會出現[Confirm fingerprint]視窗,這時按下[ACCEPT]即完成連結的工作。
  1. 這時在[檔案]視窗即會出現SFTP的資料夾,只要點選進入即可上傳或修正檔案到FTP server上。
  1. 如同網路硬碟一樣的操作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