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天來圖庫] 國立臺灣文學館(原台南州廳)

  「原台南州廳」建於西元1916年,作為臺南廳(西元1920年臺南縣改制為臺南州)之行政廳舍。二次世界大戰之時曾遭受盟美軍轟炸,嚴重損毀,戰後曾歷數次整修。民國58年(西元1969年)作為臺南市政府之行政廳舍。民國86年(西元1997年)市政府遷移至新建築後,文建會自民國86年(1997年)開始進行古蹟修復,並在原址成立成立國家臺灣文學館與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民國87年(西元1998年)公告為市定古蹟,再於民國92年(西元2003年)公告為國定古蹟。民國96年(西元2007年)正式定名為「國立臺灣文學館」。

  國立台灣文學館位於原省轄臺南市的中心地區,交通十分便利,由於長期作為臺南市政府廳舍,臺南市民仍習慣稱之為舊市政府。參觀國立台灣文學館,除了可以瞭解日治時期原台南州廳的建築樣貌,透過常設展覽更可以知悉臺灣文學史的演進。館內附設兒童文學書房,典藏大量的兒童文學書籍,提供親子閱讀使用,在館內閱讀十分舒服。

「國立臺灣文學館」正面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博物館_台南_國立臺灣文學館(原台南州廳)(Google相簿)(Flickr相簿)
2.國立臺灣文學館
3.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台南州廳
4.維基百科:原臺南州廳
5.維基百科:國立臺灣文學館
6.台南市中西區公所-古蹟瀏覽:原臺南州廳


兒童文學書房外觀
兒童文學書房內部書籍陳列
馬薩式屋頂 
國立台灣文學館的常設展

國立台灣文學館內部建築樣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