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天來圖庫]台灣鹽博物館

  台灣鹽博物館位於臺南市七股區,是臺灣地區唯一以鹽產業為主題的博物館,當初開館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鹽博物館對鹽業文化的研究,與館藏介紹,讓來參觀的遊客能瞭解臺灣鹽業的起源,以及臺灣鹽業的歷史興衰,進而保存臺灣鹽業文化。目前由統茂旅館集團經營,入館門票票價一般民眾為130元,台南市民及學生為110元。
  台灣鹽博物館雖然採收費入館,但館藏豐富,從館藏介紹中可以學習到各種關於鹽的知識。從台灣傳統日曬法採鹽、世界各地岩鹽的開採,到現代各種方便採鹽的方式,以及各種因鹽產業而出現的文化活動。來這裡參觀絕對會有值回票價的充實感。
台灣鹽博物館外觀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博物館_台南_台灣鹽博物館(Google相簿)(Flickr相簿)
2.台灣鹽博物館
3.文化部地方文化館:台灣鹽博物館
4.維基百科:臺灣鹽博物館
5.台灣鹽博物館(Facebook)



台灣傳統採鹽場景
台灣鹽業史
波蘭鹽礦場景
鹽雕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