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天來圖庫] 綠色魔法學校

  位於台南市國立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的綠色魔法學校,是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成功大學共同出資及三十多所國內企業捐贈相關科技產品所興建完成的綠建築典範,於民國100年揭幕啟用。是臺灣第一座零碳綠建築。
  為了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除了建築本身做到室內空氣與室外空氣能自然對流的設計、使用低耗能的LED燈具、雨水再利用的水撲滿、屋頂的太陽能、風力發電及大面積的綠色植栽,讓我們在室內,不用冷氣一樣涼爽舒適。
綠色魔法學校正面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博物館_台南_綠色魔法學校(Flickr相簿)(Google相簿)
2.綠色魔法學校



  參觀綠色魔法學校讓我瞭解到,所謂綠建築並不是只靠使用一大堆節能產品興建而成,而是設法降低能源的消耗,也就是減少使用耗能的電氣產品(如冷氣)、大量利用自然光照明室內,才是綠建築的真義。所以綠色魔法學校的一坪建築經費和一般商業大樓的建築費用差不多,但耗能卻比一般商業大樓少了65%。
  綠色魔法學校有開放導覽,有機會值得一遊。
室內使用自然光照明, 減少電燈使用
屋頂的綠色植栽
水撲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