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金竹的六月

<原發表日期:2006-06-07>
-----------------------------

本文同步刊登於金竹國小95年度「九重葛裡的童話世界」校刊中,算是我在金竹帶班四年來的心情感言吧^_^

金竹的六月

  金竹的六月,是翱翔的季節。雖然每年都以歡喜祝福的心情送走一屆屆的畢業生,可是在空氣中、在內心裡卻似乎總飄散一股淡淡的離愁。到了今年,這種感覺更是格外的強烈。忝為畢業班導師,對於班上學生即將畢業離開金竹國小,內心實在有萬分的不捨。回首四年來的朝夕相處,從初到金竹時對小朋友、對金竹環境的不熟悉,珍惜與各位小朋友一起學習的時間,看著各位日復一日慢慢的成長、茁壯,到今日個個聰明懂事,能夠熱心助人,能夠獨當一面,心中真是無比的高興。
  金竹的六月,是回憶的季節。大家是否還記得,三年級時那副清純可愛的模樣嗎?四年級為參加英語歌唱比賽而認真練習AMAZING GRACE的情形嗎?溪流旁、道路邊有我們賣力觀察測量時所流下的汗水,圖書室裡曾有我們認真整理圖書的回憶,籃球場上也有我們揮汗奔馳的身影,一張張彩筆揮灑的圖畫裡留有我們對金竹校園的美好印象,一張張校外征戰的獎狀展現出我們豐厚的學習成就。台中科博館、烏樹林小火車、七股鹽山、四草紅樹林、美濃二月祭、高雄科工館、衛武營、壽山動物園以及屏東海生館,到處都曾留下我們認真學習的足跡。
  金竹的六月,是感恩的季節。金竹的藍天、綠地、青山、綠水、花香、鳥語、蟲鳴,這些都是我們每天生活學習的美好的環境;學童朗朗的讀書聲、家長親切的招呼聲,曾讓因晚睡而精神萎糜的老師為之振奮。金竹的人情,再再牽引著老師的心靈;金竹的土地,時時吸附著老師的身影。老師熱愛金竹、珍視金竹,沉醉在金竹的懷抱裡,以金竹為榮。而各位小朋友在金竹溫柔的保護下純真善良,在師長細心的指導下學識飽滿。金竹帶給我們快樂的童年生活,賦與我們多樣的知識體驗,讓我們可以大聲說出我們是金竹國小的學生,讓我們以身為金竹的一份子為榮。
  金竹的六月,是祝福的季節。雖然畢業代表著國小學習階段的結束,但同時代表著另一個新階段的展開,縱然心中萬般不捨,但還是祝福各位畢業生,期待著各位能夠展翅高飛,奮力飛向光明燦爛的未來。最後只希望各位能夠記住,金竹國小的大門永遠為你們而開,金竹國小永遠以各位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