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波特萊爾大遇險1悲慘的開始」心得報告


註記:本篇心得報告是做為學生心得報告寫作之參考範文使用。

一、書名:波特萊爾大遇險1悲慘的開始
二、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三、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四、內容摘要:
  本書是描述波特萊爾家紫兒、克勞斯、桑妮三姊弟所遭遇到危險,以及如何化解的經歷。
  書中描述到在一場火災中,三姊弟失去了父母親,一位波先生根據他們父母的遺囑將三姊弟交給遠親歐拉夫伯爵收養,但是歐拉夫伯爵並沒有好好照顧他們,反而要求他們做種種不合理的事情,幸好隔壁鄰居史卓絲法官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後來歐拉夫伯爵想要奪取波特萊爾家的遺產,威脅紫兒要嫁給他,並設計一齣戲「美妙的婚禮」,要讓史卓絲法官及其它鄰居當他的證婚人。還好克勞斯很喜歡看書,從法律書中發覺歐拉夫伯爵的陰謀,而紫兒也使用計謀,用非慣用手的方式讓歐拉夫伯爵的陰謀暴露,也讓他們從危險中解救出來。
五、心得感想:
  看完這本書,我深深覺得讀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故事中,如果克勞斯平常沒有看書的習慣,那他就不會想到從書中找答案,也就沒辦法從食譜中找到煮通心麵的方法;更沒有辦法從法律書中找到證據來證明歐拉夫伯爵將要使出的陰謀。
  另外我也十分佩服紫兒的鎮定,雖然在歐拉夫伯爵的陰謀威脅下,紫兒仍然能仔細的想出解救的方法,用非慣用手的方式讓婚禮失去法律效力,這實在是非常機智的作法。如果我能像紫兒那樣機智,那就太棒了。
  「波特萊爾大遇險」真是一本好書,看完第一集後,不由自主的還想要再看續集,這本書值得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