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部落格教學有感

 最近指導小朋友建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
 一開始是使用小朋友票選的「無名小站」來建立網站。不過複雜的註冊程序,而且要個人身份證字號,讓我很受不了。雖然有小朋友建議用身份證產生器,但是在國小教育就指導小朋友做假,好像有點不理想。所以就臨時決定改申請「pixnet痞客邦」。
 pixnet的申請較為方便,小朋友的使用上也較為便利。不過小朋友開始抱怨樣式比「無名小站」少很多。看樣子小朋友還是比較重視外觀而較不重視內容。
 不過小朋友真正喜歡使用「無名小站」的原因是周邊同儕都在用「無名小站」,自己不用會很奇怪,也會無法透過無名好友功能與其它朋友的部落格聯絡。
 也為了實際體驗其他部落格公司的使用方式,我將會申請各個部落格,並將所建立的分站連結於本頁。
xuite飛翔天際一片羽~天來的工作坊xuite分站(金竹95級blog教學用主站)
pixnet痞客邦飛翔天際一片羽~天來的工作坊pixnet分站(金竹97級blog教學用主站)
無名小站飛翔天際一片羽~天來的工作坊無名小站分站
樂多日誌飛翔天際一片羽~天來的工作坊樂多日誌分站
Yahoo奇摩部落格飛翔天際一片羽~天來的工作坊Yahoo奇摩部落格分站
新浪部落:飛翔天際一片羽~天來的工作坊新浪部落分站
yam天空部落:飛翔天際一片羽~天來的工作坊yam天空部落分站
網路城邦部落格:飛翔天際一片羽~天來的工作坊網路城邦部落格分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