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天來圖庫]驅逐艦展示館(德陽艦)

  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億載金城後方,安平港區的岸邊,停泊一艘退役的驅逐艦~德陽艦。經查閱資料後得知,德陽艦原為美軍驅逐艦,後移交台灣使用,本艦服役半世紀,巡弋台灣海峽亦有二十餘年,曾是台灣海峽上最強大的存在,保衛台海的安全功不可沒。雖然數度更新作戰系統(武進三型),但終究年華老去,為新一代戰艦所取代,只能退役。本艦是第一艘退役後改裝為展示館的軍艦。應該是軍事迷最愛的景點。
德陽艦開放參觀的時間為週二到週日的上午十時到下午五時四十分,主要開放展示空間為甲板、舵房及配置的常規武器(武進三型作戰系統已拆除安裝在其他戰艦上),軍艦內部許多艙間並沒有全部開放,但已經具有相當的可看性,是學生軍事教育的活教材,亦為許多曾在本艦服役的退伍民眾懷念之地。例假日到此一遊,還可以看到藝術沙龍活動,會艱許多藝文團體的演出,常聚集許多民眾及遊客駐足欣賞表演。
驅逐艦展示館(德陽艦)圖片集: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130858410721820624/__62?noredirect=1#
參考資料:台灣大百科全書

德陽艦的主砲-五吋砲
德陽艦的舵房
德陽艦的直升機甲板,旁有餐飲小吃供遊客休息食用。
仰望德陽艦的天空,幻想當年本艦在海上的英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