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天來圖庫]原臺南神學校校舍暨禮拜堂

  臺南神學院是巴克禮博士於西元1876年所創建,並擔任第一任校長。當時稱為府城大學,後於西元1913年改名為臺南神學校,後因太平洋戰爭而停辦,直到西元1948年才復校,並改名為臺南神學院,即今日之校名。目前指定為古蹟的校舍是西元1901年所建;而禮拜堂於民國41年(西元1952年)所建,民國46年啟用,現今依然做為禮拜堂使用。校舍及禮拜堂於民國91年(西元2002年)指定為市定古蹟。
  臺南神學院由基督教長老教會管理,在南臺灣基督教發展史中,佔有一定的地位。建築特色屬西方哥德式及巴西利卡式建築,但又帶有在地建築風格,中西合璧,十分特殊。
臺南神學院正門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教堂_台南_原臺南神學校校舍暨禮拜堂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臺南神學校校舍暨禮拜堂
3.維基百科:原臺南神學校校舍暨禮拜堂
4.維基百科:台南神學院

  本校的校本課程主軸是巴克禮紀念公園。因此,與巴克禮博士相關的事蹟建物,均為本人想要多方瞭解的。
  臺南神學院的建築或許不如歐洲教堂宏偉壯觀,但身處臺南市中心,卻保有詳和寧靜,走在校園裡,樹林、庭園、禮拜堂,融合為一體,感受淡淡的宗教氣息,讓人的心靈好像也沉靜下來,準備接受宗教的引導,感覺十分舒適。
神學院校舍一景
神學院校舍與中庭
禮拜堂背面
從中庭看禮拜堂
巴克禮博士故居遺址(非古蹟範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