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天來圖庫]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

  臺灣府城的城垣是建於清乾隆53年(西元1788年),在此之前是由木柵欄所圍成。林爽文事件後,清朝政府為加強城防,才改建為土石城牆。日治時期,日人藉市區改正的名義,將各處城牆拆毀,未拆毀的城牆也因年久失修而荒廢,如今保留下來的城垣十分有限。
  「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位於樹林街旁,呈東西走向,長度約 80公尺,高度約4公尺。目前成為臺南女中圍牆的一部分,也因此受到一定程度的整理與維護,較能保持原有的樣貌。於民國 7 4年(西元1985年)指定為第三級古蹟,目前為直轄市定古蹟。
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一景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城樓_台南_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
3.維基百科:臺灣府城城垣殘蹟
4.臺灣大百科——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
5.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
  「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雖然不長,但是站在城牆邊,還是能感受當初這座城垣的建設對府城居民的保護力量。
  「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位於樹林街台南女中旁。本人去拍攝時,本來想試看看能否從女中內側來拍城垣,不過女中側門未開,無法如願。在側門探頭觀看時,有兩位路過的民眾,看到我拿著相機一直在女中側門走來走去,結果就一直盯著我,直到我離開。我不禁自問,難道我長得像怪叔叔嗎?好傷心呀!
市府設立的告示牌
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一景
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一景(背面是台南女中校舍)
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蹟一景
台南女中圍牆的告示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