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天來圖庫]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是日治時期作為農事試驗場員工的公有宿舍。現存五棟,因完整保存日式建築樣式,具有歷史文化意義,於民國93年(西元2004年)指定為市定古蹟。
  現存五棟員工宿舍中,一棟是場長宿舍(高等官舍),二棟丙種官舍及二棟丁種官舍,目前場長宿舍作為回收傢俱典藏館使用。二棟丁種官舍於去年底(民102)修復,由市府文化局委外經營,目前由台窩灣樂讀協會得標,預定於兒童節開始營運。而二棟丙種官舍也於去年底發包整修。
剛修復的丁種官舍外觀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日式建築_台南_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3.維基百科: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座落於台南市東區的巷弄內,環境清幽,與外面吵雜的交通噪音隔絕。日式木造建築與環境融為一體,散步其間,內心十分寧靜悠閒。只是這些建築目前都不對外開放,只能從外面探看,無法入內參觀,十分可惜,期待日後委外經營開放後,能好好的參觀一下,體驗日式風情。
丁種官舍外觀
場長宿舍外觀
場長宿舍正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