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天來圖庫]原臺南警察署

  「原臺南警察署」創建於西元1931年,為當時台南州廳所轄警察單位,亦是目前現存最早的警察署建築。二戰後,改為臺南市警察局,直至民國 99年底原臺南縣市合併為臺南直轄市止,都是臺南市的警政中心。臺南市府並於民國 87年公告本建築為市定古蹟。市警局因縣市合併北遷新營區後,本建築一度閒置,民國100年市政府宣布將在原臺南警察署設立臺南市立美術館。
  「原臺南警察署」建築風格屬藝術裝飾(ArtDeco)式樣,中央主體最高,左右兩側對稱,外牆鋪設紅磚,感覺十分穩重。但目前處於閒置狀態,外觀有些破損,期待臺南市立美術館能早日建成,讓這棟古蹟建築再放光明。
原臺南警察署外觀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衙署_台南_原臺南警察署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台南警察署
3.維基百科:原臺南警察署
4.台南市中西區公所-古蹟瀏覽:原臺南警察署

  憑良心講,由於長期為警察機構,一般人相信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所以十分期待在市立美術館啟用之後,能大大方方的參觀原警察局的內部裝飾擺設,而不是像現在只能在外頭看看而已。
原臺南警察署外觀
原臺南警察署二樓山牆裝飾
原臺南警察署一樓窗戶為方形,二樓窗戶為圓拱造形。
門好像沒關,很想溜進去,不過又怕被處罰,所以還是留在外面吧^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