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天來圖庫]原台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

  原台南高等工業學校是現在國立成功大學的前身,為日治時期總督府直轄三個專門學校之一(另兩所為台北醫學專門學校及台北高等商業學校),創建於西元1934年,是當時台灣地區最高的工業學府。民國88年(西元1999年)臺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原台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的範圍有三棟建築,分別為本館(今成大博物館)、講堂(今格致堂)、理化實驗室暨圖書室(今物理系館),都在今成大成功校區內。
  「原台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建築上比較樸素,沒有太多歐洲華麗的建築風格在內,感覺與原先工業學校沉穩的特質比較接近。走在充滿古意的校園裡,只覺寧靜不噪動,可以做許多的心靈的思考活動。
「原台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本館外觀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教育_台南_原台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台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
3.維基百科:原臺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
4.維基百科: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
5.臺灣大百科全書:原臺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
6.數位典藏與學習聯合目錄:原臺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
7.成功大學博物館

  「原台南高等工業學校校舍」的本館,現在做為成大博物館,除展示成大校史外,亦有許多歷史文物及各系所的特展等。開館時間是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本人來到博物館時尚未10時,所以無法進入參觀,十分可惜。
本館外觀
講堂(今格致堂)外觀
格致堂側面外觀
理化實驗室暨圖書室(今物理系館)一景
理化實驗室暨圖書室(今物理系館)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