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天來圖庫]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

  「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建築群創建於西元1917年,為配合「原日軍臺灣步兵第二聯隊」使用,建於聯隊營舍的北邊,即今日成功大學力行校區,是日治時期所興建的軍醫院中唯一留存者。二戰後曾作為國軍804醫院使用,後於民國89年移撥給成大使用,民國92年指定為市定古蹟,經整修後於民國102年成大台文系館使用。
  「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建築群是由六棟病院及一棟講堂組成,六棟病院均為磚造型式,重視通風,地基刻意抬高並有走廊相連。講堂為木造建築,整體環境優雅。
「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正面全景(現成大台文系館)
相關連結:
1.個人圖庫連結:醫療_台南_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
2.文化部文化資產局_文化資產個案導覽_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
3.維基百科: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
4.臺灣大百科全書: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
5.成大台灣文學系 揭牌起家-2013-05-28

  其實到現場看到「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建築群現在的樣貌,很難想象未整修前從網路上看到殘破不堪的景象。
各棟病院有走廊連接
建築的拱廊設計
屋頂有通風設計
講堂
整潔清爽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竭誠歡迎迴響,但:
一、請針對主題;
二、請保持網路禮節;
三、請勿讓人感覺像是 Spam;
四、請注意:匿名回應可能會被刪除。回應時至少請選擇「名稱/網址」身份,只需填寫名稱即可(網址留白無妨)。感謝。